Pages

凭吊

记者生涯中
事见得多
白事 今天还是头一遭

进去的时候还在纳闷
究竟家属怎么看我
而我应该以怎样的心情
和大家一起哀悼照片中陌生的面孔?

没有片刻思考的时间
我却被庄严而感伤的气氛感染了

站在灵堂的一角
听着往生者朋友们的形容

灵堂前照片中的人
是有威信的企业家
慈祥的爸爸

他向友人说过
I am the head of the family
but my wife is the neck
enable me to turn to the right direction
从看起来不苟言笑的他说出来
多了一份温柔

感慨之余
我不禁感叹
遗憾没有采访过
这位人人眼中的巨人



4 comments :

馷慈 said...

???
妳是去採訪嗎?怎麼好像意外組記者那樣?

小妮子的窝 said...

說起來陰差陽錯
首先,以為去Nxxxxxx紀念館看支票移交

然後,真的是喪家捐錢,不是N館的人

接著,主家臨時取消
我就默默地聽完大家的婉詞囉...

最後
我自然臉黑對著珊珊來遲的廣告員
然後餓著肚子離開

Anonymous said...

是谁啊???那个离世的人?

我是米粒

小妮子的窝 said...

米粒:

之前在報章有很多仆告的直銷大佬
如果要寫名
我早就寫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