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电影:盲证

对 这是韩国电影盲证
并不是刘德华郑秀文的盲探
(这部好看很多咯)

说的是因一场交通意外视网膜损坏的女警
如何凭视觉以外的感官
加上警察的判断力
把hit and run的坏蛋揪出来
还破了那个披着羊皮的狼的坏蛋禁锢其他女人的罪

韩国电影里
总会交代清楚“为什么他会变成坏蛋”
而且都是属心理层面地扭曲去写
(这个坏蛋是堕胎医生,专绑架夜店买醉不洁身自爱的女子)
呃 我觉得有时候是借口咯
坏蛋就是坏蛋
不能说你被谁欺负就能从此杀完你认为会欺负人的人啊

呐 就是这个坏蛋
他在打电话告诉女主角“你看不到我,我却在你身边看着你啊”
马上就跟踪追杀
然会很神奇地
海报里的弟弟以smartphone镜头口述让女主角逃出生天

当然救了她的另一功臣
就是我看这部戏的原因之一
导盲犬小智
对啦狗狗的戏我怎么会错过呢
它竟然为了救主人死在乱刀下
真的很残忍一下

电影的最后打造的捉迷藏戏份看得很紧张
如果不是白天看 我不可能自己看完
女主角把“我在明 你在暗”(杀人魔暗地里跟踪)的弱势
机智地改造成“我们都在暗(黑暗)”
结果一个人制伏了坏蛋

好啦
这种戏码可能有些人就是不屑
不过我还是觉得韩国导演总是能合理化
然会拍得不错看就是了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