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Duncan纪事:(九)我的高烧情人

中西情人节
原本打算带着元博回居銮和阿公阿玛一起过
结果被他人生第一场高烧打败了
病一直延续到爸妈的结婚周年日
看来这小子每次都能让人留下印象
一早保姆打电话来 要我们带他去看医生
打包好回乡的行李 立马带他到政府政所看医生
年轻的印度小姐说宝宝很容易发烧 
简单开了退烧药就放人了

就算多么想回乡
看到病恹恹连笑都没心情的宝贝
我们还是决定留在KL不回了 担心炎热的天气加剧他的发烧

到了晚上还是感觉他身体烫烫的
就算用土方散热(湿尿布包头和小腿)
烧也是来了退 退了来
在“烧坏脑”的恐惧下
去了他出世的D医院挂急诊

医生鉴定他是喉咙发炎致发烧(政府的没有检查喉咙)
为了快点散热 于是塞药进屁股
还开了antibiotic和生理盐(有泻)

当晚确实有睡比较安稳 可是食欲偏低
第二天还是用了土方散热
(由于他是头热而手脚冰凉 所以我姑姑教我尽快让他排热 以免热坏脑
google提到这是末梢循环不足所致 所以用温水浸脚排热)

第三天烧是退了 可是紧接着却是满头泛红
我真的吓死了 一早就打电话去D医院
结果竟然告诉我没有小儿科医生
还叫我可以去附近另外一间S医院

医生量体温确认没有发烧
就抽血以确认有无蚊症的可能(抽手背,元博乖乖地都没哭闹,黑青好可怜)
那一个小时等报告真的是一秒一秒过的
元博很没有精神地在我怀里醒醒睡睡
不时抓耳背的痕痒
那些走过身边用同情眼光看我儿子的人讨厌死了

报告一出
说“现阶段不是蚊症”(医生都不把话说死)
如果两天后再烧就再来
至于红斑 不排除是退烧药和antibiotics造成敏感
现在红斑正从额头一路退到胸口肚子大腿
最庆幸是元博觉照睡奶照喝
只是偶尔痕痒他会哭闹
已经算很乖了

+++++++++++++++++++++++++++++++++++++++++
总结元博第一次生病:
1)妈妈我太心急,不该接二连三让他一直看医生(可是网上妈妈让孩子烧两三天不看医生,这点我真的做不到)
2)多少个医生就多少种诊断,这是我最DL的。如果医生都不会医,那我们还可以相信谁?难怪很多妈妈都选择自医。------政府的数学零蛋,退烧药药剂太高(D医生讲的)->S医生说D医生不该给宝宝吃antibiotics
3)小儿科和牙科一样,晚上不开门。这两种痛熬过夜很难受好吗?


套我老爸常说的
This is an experience
如果照医生讲的“5岁以下发烧很平常”
那我还是心脏练强一点 头脑再冷静一点好了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