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小青

我爱花
更爱满室绿意盎然的清新
令人懊恼的是
我和植物的缘分过于浅薄

尤记得小时候
兴致勃勃向妈妈要了种子 花盆和泥土
开始细心栽培我的小青一号
初时一切美好
小青奋力长出
一片叶子 两片叶子
以为它就这样继续长下去
怎知下一分钟 竟然枯萎而终
仿佛它的极限只有两片叶子

这在年纪小小的小妮子心中留下不小的阴影
从此只敢欣赏 不敢亵玩
更是无法对静态生命负责任

近来 本人与植物的孽缘
似乎卷土重来
到处喊着环保 绿色 口号的商家突发奇想
竟然送起小青来
接过那一刻 喜忧参半
心想:好啦 至少不是从种子开始 
就每天浇花 应该不可能不活吧
在陆续收到小生命的过程中
结果却是
被狗狗咬掉含恨而终
在室内垂死挣扎 
下场十分悲惨

在经历了几段不愉快与小青的邂逅之后
本人决定 
于其忐忑不安照顾脆弱的生命
不如直接和塑胶花长长久久
左:浇水拔枯叶不曝晒仍垂死挣扎
右:已经开花不敢糟蹋已经送人
下:水耕法栽种在客厅希望它长命

左:妈妈知道我无法照顾直接给假的
上:商家也知道所以也是送假的 美咯
下:80岁老爷爷送的香水玫瑰 今年第一朵

2 comments :

I M Miss C said...

讲真的,要照顾植物,一点都不容易~
我是没什么办法啦~
因为,都是三分钟热度。

我的外婆很厉害,是绿手指。
很多垂死挣扎的花,她都有办法救回来~
当然,也有失手的时候啦~

anyway,种点花花绿绿的花草树木在家里外,确实是会带来生气勃勃的气息~

小妮子的窝 said...

哈哈 绿手指
好贴切的形容

我怕植物
是因为它们在反应方面即隐藏式又慢
等我发现有问题已经太迟了

总之
真花看看就好
回hometown满屋满园

这里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