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Dont judge from the name

那天 去小姑學院附近
偶然發現了招牌
看字解意
我當下自然想起'middlesex'的直接翻譯=中性
然後笑了很久 難道來讀書的都是特殊人士?
在好奇心驅使下
當然要查仔細看明白

乖乖不得了
原來這是家聞名遐邇的大學
The Middlesex University of London
密德薩克斯大學
而且還是得過3次女王獎的倫敦最佳研究指標的現代大學之一
讓一開始對它竊笑的我感到慚愧呢

對本人而言
是一個小小的教訓
何況我還是做媒體的
沒有先求證就下定論
不知道不代表不存在呀

今日教訓:不能以貌取人!



3 comments :

huei said...

我看到後的第一個反應也是:中性大學?沒辦法,誰叫我們是華人,看到英文,很自然就會將它翻譯去中文的嘛,正常啦。

Unknown said...

不過。。。不過。。。。
這個聽起來很把炮的university他的外表也是不多dim wor...給我連去一查究竟的mood都不會有耶。。。夠力,我也要改一改了 XD

小妮子的窝 said...

對囉
就是因為這間在subang的分校外觀
太符合它的名字

所以我才對它「另眼相看」呢...

而且middlesex不只是學校名
其實還是英國一個很有歷史的城鎮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