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結婚一周年‘禮物’

我說
小妮子這短短的人生歲月中
身不由己 十分飲恨的事情
還蠻多的


譬如說
畢業旅行前霍亂肆虐 行程減半旅費照辦
舉凡每一個政府考試都有大姨媽的‘愛相隨’
喜歡的服飾永遠只剩展示品
手機款式大馬『絕版』 etc etc的
無不讓身邊的人給予『醬都讓你遇上?』的表情


話說就在小妮子十分期待的一周年
在為新房子裝修奔波數月終於拍板定案
以為可以重新專注工作 少一分時間壓力 
心滿意足和小侄子玩過週末 盤算著週一工作的訪問內容之際


竟然在身上發現無數小紅點點
天啊 是。水。痘!

當那個私人醫院的執勤錫克醫生
搖頭晃腦地宣布時
我的眼淚就不斷線地狂流


並不是本人有多愛美或在意疤痕
重點是我的寶貝侄子(才3個月大)會不會被傳染?
蹲在醫院門前
只能慌亂地先向同事報備交代工作
接著通知老爸老媽
然後由老公告訴侄子爹娘


幸好 大家都以『不知者無罪 還不是傳染期』
啼笑皆非地要我照顧自己就好


短短2個小時
本人總算恢復平靜
開始規劃2個星期的閉關養病日子


現在看題好像離題
不過以後如果你問我:結婚一周年怎麼慶祝的啊?
本人只會記得:我出水痘來紀念咯!


PS 1:小寶貝,小姑姑希望你千萬不要中招
PS 2:那種等待病發高峰期的感覺,好恐怖哦
PS 3:看病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指甲全部剪凸,我本來就有亂抓的壞習慣 

6 comments :

I M Miss C said...

你也太激动了吧~
用生水痘来庆祝~ 呵呵呵~

btw,默默地发现,你们都很迟才生水痘哦~
记得JE是大学时候,在宿舍住的时候生~
doink 是大学毕业后才生~

不知道凌婉生水痘了没有~

我早就在上幼稚园之前就生水痘了~ 呵呵呵~
免去很多很多烦恼~

据我所知,越年长才生水痘,越是辛苦。
你自己要注意点啦~
不过,幸好不是一边怀孕,一边生水痘~
那才叫可怜兮兮。

记得多喝凉的东西~
建议你喝椰子,马蹄还有凉茶。
少吃煎炸热气的食物。多吃蔬菜吧~
可以的话,最好是不要吃黑色的食物,
因为,真的会留下黑黑暗暗的疤痕。
要等完全好了才可以吃~
不要以为剩一下就好了,就肆无忌惮地吃~
到时候,你就后悔莫及了。

如果可以的话,真的真的千万不要手痒去抓。

记得穿通风又凉爽的衣服。
家里窗户要打开,不要把自己闷着~

多休息吧~ 难得可以光明正大有两个星期的MC。

小妮子的窝 said...

是吧?我也記得JE是大學時候出的
Doink我反而沒有印象呢

這樣的辛苦MC
真的是不中好過中叻

早上起來看到臉上開始紅腫
真的接受不到咯

Je Chua said...

其实那时候我看中医,
中医给我吃的药粉都很利尿,
所以刚开始觉得的热气,
全部都排出来了。。。

据我的经验,我的水痘来得快也算去得快,
最主要在饮食方面真的要很忍心的戒口。
在家里好好休息就是了。。。
反正就是把风扇和冷气都打开,
要不然觉得很热的时候就会很烦躁。

小妮子的窝 said...

JE

快快傳授不留疤秘訣

究竟所謂的‘收口’,是幹掉的時候嗎?
那幹了掉了,怎麼會沒有疤叻?

正在很癢中。。。

小妮子的窝 said...

JE

快快傳授不留疤秘訣

究竟所謂的‘收口’,是幹掉的時候嗎?
那幹了掉了,怎麼會沒有疤叻?

正在很癢中。。。

Je Chua said...

其实皮肤会慢慢淡掉,
你不要一直去注意它,
虽然它们真的长得很碍眼,
多吃胶原蛋白的食物吧~
让皮肤多吸收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记得,真的不要多手去弄它们,
要不然就会留下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