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失眠夜:关于元博的乱想

想的东西太杂
渐渐脱离记者的工作
所以没有办法想出一个很精辟的标题
也就不为难自己了
杂乱的思绪想记录下来的事

1. 元博完全没有“爸爸鼾声不适症”
他可以在眼皮千斤重听到声道1的广告声挣扎转身看广告
妈妈我为了让他睡着把电视调静音看字幕蹑手蹑脚
而无感2拳距离的爸爸鼾声
失眠的夜只剩妈妈我一人
听着父子为我独奏的交响曲

2. 元博现在会站在我两腿之间不断蹬腿闹别扭
留着两行珍珠眼泪 然后妈妈我完全猜不透他怎么了
他眼里的信息强烈而无法猜透(一副‘你懂的’眼神)
只得每一样东西都试(开电视、喝奶、玩具、尿布、坐walker、洗澡、看我玩电脑etc etc)
直到他破涕为笑为止 
我想是因为相处时间不够长 所以无法掌握他哭的原因
(书上说每一种要求的哭法不一样,屁!)
希望回家增加相处之后情况有所改善

3. 然后延伸自2., 默默觉得未说话的宝宝好像狗狗
其实他们都在努力的发言说出感受
但是听在大人耳里只有“哇哇哇”或“汪汪汪”
很无言的感觉
 
4.然后延伸自3.,所以宝宝和狗狗的眼神最真挚
他们爱你绝对写在眼里 我们是他们的天啊
一个微笑也可以把所有惹恼的事都忘却
他们拥有令人幸福的魔力

5. 然后延伸自3和4
这样让人听得八只耳朵和胡乱猜测的乱哭行为
等宝宝大了 他们自己也忘了或者不了解
那到底有没有听得懂宝宝语言的人或方法?
其实宝宝在语言有限的时候,只能以哭来表达
常常只会让人误会
要不就误会爸妈不会顾 或宝宝脾气不好
两者都让当事人很冤

6. 究竟宝宝是如何做到只看广告不看节目?
真的太逗了
我猜的是可能广告的声音都比较夸张或可爱
或者广告一再重复 让宝宝觉得‘将看到熟悉的画面’而看
(我只是超不喜欢他看得入神嘴开开和‘妈妈你顶到我了’的表情)

完毕

1 comments :

Je Chua said...

小孩子喜歡看廣告這回事了,
元博是我看過的孩子中的第二個,
第一個當然是我家小妞咯~
我只能說廣告比較生動,而且旋律輕快又好聽,
所以他們都很習慣看咯~

至於你所提到元博的一切,我也只能安慰你說,等到他滿一歲吧,接下來就會比較輕鬆了~是真的,我們不能期待他們一天之內就懂事,小妞就算會聽“人話”,但我們也有溝通不良的時候,在她哭鬧的時候,我們也是一樣一樣來試:“你要奶嘴?”;“還是布布?”;“還是看電視?”。

最重要的是我們養成每個時段她應該睡覺,喝奶,沖涼和吃粥的時候,若是她在那個時段哭鬧,就大概是要求以上的事情。若不是那些時段的話,那就要花點心思來逗她咯。

從懷孕到現在,小妞真的把我的脾氣磨到快不像我自己了,真的是一物克一物,與你共勉之吧~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