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天冷就回來

忙著說工作有多慘多慘
忘了分享一下
我的「回家處女航」

那天那天
和他慶祝完24歲生日之後
他就飛往泰國公干一個星期

由於本人在拍拖之後十分依賴
上班也見
周假也見
可以說完全沒有不見他的時候

所以一知道他會不在
就覺得自己待在家裡會發霉
馬上和同事換周假
準備自己第一次的開車回家

其實心理還是七上八下的
我知道必須克服自己駕車所要留意的事情
打瞌睡
上廁所
超速等等
(結果我全都做齊了)

下班後
我就真的直接開車上高速公路
回家去耶

心情一路都十分好
想著老爸老媽笑著罵人
狗狗不知痊癒了沒
就十分期待回家

結果
結果聽到陳潔儀的<天冷就回來>
『我想出去走一走
媽媽點點頭
天冷你就回來
別在風中徘徊』...
原本開心的情緒
忽然間悲從中來
就哭了出來
很難過的那種

就發現自己很少回家
明明3個多小時的距離
總是以懶惰
浪費時間金錢精神為藉口
沒有回家

我想這可能也是很多在外工作的人的藉口吧
會覺得回家一趟勞師動眾很費時

最近看到一個廣告
說子女在外 父母在家百般無聊卻又不想打擾孩子的生活
(結果買了「A」電視配套給父母打發時間那個叻...)
雖然嫌棄
卻真的點出很多人的心聲

家鄉的父母
勞碌一生為孩子帶來最好的
等到自己年老
卻擔心成為孩子的負擔而忍受任何的理由

我自己也是
剛開始工作後
一大羅的計畫 要買這個買那個給他們
實現的日期卻一拖再拖

現在打定主意
至少每個月要回家一次
看看他們
陪陪他們
聽聽他們發牢騷

爸爸媽媽
我回來啦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