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就在日以繼夜的工作流程中
忽然捎來令本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消息

那個把我們折磨得死去活來
憤世嫉俗的傢伙
即將「離我們而去」

「離情依依」之際
在和其他同事一一「道別」之餘
他並沒有要和我話別或囑咐
相信應該不會的了

也好
省得我還得虛偽地好像很意外/難過/驚訝
十分不符合我的個性

但是聽到他和其他人的「叮嚀」
我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嘴踐的程度

對於即將接任的人
他不斷在背後放劍
說不知道這組沒了他會怎樣
說對我們「恨鐵不成鋼」
.........

情何以堪?

要怎麼和接任的人相處
他的為人怎樣
需要這麼樣宣傳嗎

如果那人真的如此也就算了
問題就是:
接任者口碑不錯
而且還會保護權利

我是不了解接任者
但姑且不論那人是否如此
還無須
也不應該這麼沒有「口齒」唱衰別人

整30歲的人
又以這般身分離開
以踩別人抬自己的方式
真是有失身分

我想
他是以自己「功成身退」為離職的原因
把自己無限量放大

很悲哀

太自大的人
以為別人沒了他不行
卻沒想到
別人因為有了他而不幸

我已經厭倦再在這裡提到他了

這麼惡毒言語的行為
不要再污染我的世界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