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现在不流行

一直以来
和身边的人不时讨论起这个话题:对不起&谢谢

好像越来越不受重视
没有人去理 也没有人要讲

是从身边的小朋友开始的

80年代的我们
对于90年代的小孩
为他们做了任何事
仿佛都是理所当然
没有对不起&谢谢
大感费解

当然不是说我帮你做我大完
你非得说句对不起或谢谢不可
不过
你有没有想过
我也没有义务非得帮你的忙

你的嘴巴难道就得像上了锁
打死不开口
怕是金子从嘴巴掉出来吗?

我以为
教育的培养 和 地球村的概念
会在你们看洋片吃洋餐上洋网的时候
多少参考一下人家怎么去感谢和抱歉

相信你们看到的只是名牌 名牌 名牌
对别人的生活羡慕得半死
却没有看见别人如何感恩
感谢家人的爱 回报亲人的关怀

我不担心你没发现
等你们以后自己做了大把大把‘心甘情愿’的事
回头却发现没有人感谢你做的事情
你千万不要去计较别人没有跟你说对不起或谢谢
因为你从来也没有过

4 comments :

Unknown said...

没关系,别让我们的小孩也酱就可以了 :)

小妮子的窝 said...

那要看我们的小孩会不会和他们的小孩做朋友了
哈哈

Unknown said...

夠力。。。聽你醬講,忽然很擔心。。。如果周圍都是醬的小孩,怎辦好?? T_T

小妮子的窝 said...

所谓“物以累计,人以群分”

相信凭着施主的social网,没礼貌的家伙应该比较少吧?

唉,担心也没用,至少在我们面前不要放肆就好,在外面就‘随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