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原来,千依百顺不是海市蜃楼


















是的
正当某个俱乐部“走红”
引起全国哗然的时候
我在偶然的机会下和该族同事聊天
得到的结论就是:千依百顺并非海市蜃楼

你或许会不解
难道小妮子认为千依百顺真的存在?
看看我和该族女同事交谈的内容
就知道
千依百顺存在于她们的血液里
千古留传

人物: 同年同教育水平的该族女同事
背景:一夫一子
婚姻:相亲
  • 媒妁之言,在读大学的和年长6岁素未谋面的男人结婚。对丈夫性格完全不了解,嫁人只因为:家翁是虔诚回教徒,认为其儿子应该“品质保证”
  • 婚前头发长至腰,娘家母亲/姐妹均如此,却为丈夫一句“喜欢短发好打理”,不仅一刀剪至齐耳,还是理发师在丈夫从旁监督下剪出他要的发型
  • 生孩子坐月期间被要求少喝水,并非遵循传统,而是母亲说,喝水水肿变胖,老公会外遇
  • 虽然很怕痛,老公坚持要她自然生
  • 老公说买了隐形眼镜不戴很浪费,要她戴着上班,加班搞到眼红红
  • 老公是老幺,家婆要求过节一定要回婆家过,让她自己爸妈孤单过节(家婆的8个孩子都在家)
  • 明明瘦得要命(对我来说她是S size咯),却因为夫家上上下下“魔音穿脑”嫌弃她肥,而不敢吃太多
  • 家婆不喜欢其他种族/衣着“曝露”的人来她儿子家,结果她的女朋友们都没再来
对我来说
这种种的不可思议
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
你可以想象我听完后表情扭曲
头上长满问号的模样吗?

我以为
OK
那些夸张的千依百顺仅存在乡村地区
5,60年代的妇女
因为时代的不同
权利的限制而发展出如此依赖和走形的情况

可是
这个和我同年
同在大学修读大众传播的同龄女子
却在大把青春还未挥洒
大把资讯涌入的时代
选择继续“传承”族群里女人的责任

我无语


千依百顺
真的非海市蜃楼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