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排挤

加入新公司个零月
最近才慢慢适应了这里的人际关系
成为部门的minority不说
必须紧密合作的T
竟是备受排挤的角色
才令人头疼

上班数日
开始察觉诡异气氛
后来逐渐明朗化
才知道T的古怪行径
接二连三的惊人之举
迅速蹿升成为头号问题人物
正所谓:没有公司炒人 只有自己走人
在主管常常气得眼冒金星之时
T却如杂草般的意志力
这场拉锯战不知何时了

话说远了
重点是
我从开始哑忍T(以及同事对她的态度)
到不愿“同流合污”(我可不想被认为和她一伙)
后来和majority“狼狈为奸”之后(再不和其他人熟络我的日子难过)
最近开始心虚 觉得她很可怜
会觉得她可怜
是因为 虽然她奇特
但是总算有交代有作为
可是人的既定印象和群众压力是很恐怖的

一旦形成
就连你走路人家都会看你不顺眼
在背后的说三道四
或直接在面前的冷嘲热讽
频率高得几乎‘照三餐’
如果给我
早就丢信走人
就算被排挤者非我
可是这种不健康的氛围
真的令人难受

图片截自网路



4 comments :

Je Chua said...

其實某些時候,這種人反而是呆在公司最久的人,
回想起我之前的廢柴老闆,我們投訴了不下無數次,
也不願意配合任何他的計劃,
結果他就來硬的,一切都說是上頭的指示,
壓迫我們一定要聽他的話,
還要怕他的謊言不夠solid,
故意展示給我們看是上頭的指示,
笑死人了,那時候他給我看他的手機短訊,
他說:“你看,這是老闆發給我的短訊”,哈哈~
我也可以更改某人的名字說是敦馬發情書給我啦,
他真的當我笨蛋。

小妮子的窝 said...

我也是覺得
她竟然可以忍耐被如此對待
應該是場硬仗啊。。。


搞不好她待得比誰都久

Je Chua said...

昨天有點趕時間沒有寫很長,故事還可以再延續,
之後你們都知道的,總有九位的同事分別離職,
他才開始怕,因為龍頭老大也開始關注這個問題了,
可喜的是,龍頭老大已經發威了,
但是可惜的是,我們犧牲了很多同事,
這個廢柴就被調到另外一個部門,
這個部門可特別咯,只有他一人,哈哈~

現在辦公室裡有幾位信任,
更加讓我們這些老staff很頭痛的,
證明了,辦公室裡頭無論你鏟除了多少個這樣的人,他們還是會存在的。

小妮子的窝 said...

就是“小强精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