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nd the first word is...

自从陈少爷豪气地连切4个1岁蛋糕后
接下来万众期待的事情
莫过于从他口中蹦出来的第一个(叠)字

爸爸妈妈热切的心情就不多描述
这里要分享的
是阿公阿嬷外公外婆的反应
话说那天
我又打电话回去和两老闲话家常

Rex阿公我老爸很紧张地说:阿泽会叫爸爸妈妈了!
小妮子:怎么这么快?那很好啊
阿公:哎哟可是他还没有叫我阿公啊
因为最近在上着幼儿发音课
了解到学前儿童比较难发出气音或鼻音
所以先说爸爸妈妈理所当然
就解释给老爸听
然后他心有戚戚焉地
把电话交给老妈

Rex阿嬷我老妈一轮嘴说:
那天阿泽在我们家
你大嫂和他外婆来接他
阿泽叫婆婆叻
不过你哥哥讲只是coincidence啦
阿泽回家后都没有再叫婆婆
亲家说如果阿泽叫婆婆她就中马票咯!

那种叙述的语气差不多就是:
哇亲耳听见很惊人不过幸亏只是巧合
然后我又向她解释了儿童语音的问题
只听到她有点喃喃自语地讲:是coincidence啦。。。
(没错我老妈真的是不断重复coincidence-_-)
而且老妈说
阿泽并没有叫爸爸妈妈
我老爸根本是自导自演啦

虽然隔着电话
其实不难想象两老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表情
那种对孙子口中蹦出来的第一个字
的渴望和期待自己第一名

真的令人啼笑皆非!!!




1 comments :

Je Chua said...

比起我的二伯和二伯母,他們比較冷靜,
可能是外孫的關係吧~
不過疼Matt Matt的模樣真的是很過人,
簡直是當金孫來養,不過好日子過不久,
因為金孫直接降到銅孫,
話說家裡面又添了一男外孫和一女外孫,
所以Matt Matt的金孫位置不保了。

但是勝在於他學講話很快,
他第一句的Papa和Mama,
居然不是在叫自己的爸爸媽媽,
而是在叫Grandpa&Grandma的,
如果他叫Papapa或是mamama三個音節以上的,
才是叫自己的爸爸媽媽~
最讓我貼心的是,他已經會喊我:傑瑛姨姨,
難怪我這麼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