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我是美剧控

话说9月终默默丢信后
并没有象上次那样回家乡
反而是在KL当贤妻(脸红心虚中)

除了每天克勤克俭(误)打理家事之余
最大的乐趣是可以一口气看完
因为家里没有收费台
而错过的美国连续剧
(合法)网站下载我以前很爱的
 Desperate Housewives
(目前看完7个season, 第8个还在努力收集中)

此剧在华人地区的译名版本众多:
深宫怨妇/绝望的主妇/欲望师奶
喷饭搞笑情色的
个人认为《绝望的主妇》比较贴切
然后因为Vanessa Williams(中间黑衣)的关系
又勾起了我当年另一部很爱的剧集:
 Ugly Betty
现在也努力收集中
反而缺了第一季的资源(烦恼啊)

然后然后
在幻想着能够将所有脍炙人口的美剧全部收入我的harddisk当儿
不小心瞄到美剧的鼻祖之一(另一个是Friends)
刚开始看着第一季
下定论还太早
在看了2集电影版的欲望都市后
除了couture美衣之外内容十分空洞
所以抱着“凭什么”的心态
开始了我的“欲望之旅”
看美剧
少了沉重的文化负担
其实就是没有边界的挑战“尺度”
所谓尺度
并不仅限于对白视觉效果
所看到的还有不同种族的思想
惊讶于他们对新思想的抗拒
佩服于他们对传统的坚持
我爱看美剧的另一个原因
就是他们对having a meal with loves one的坚持
无论在外多忙
个人心事再多
在饭桌前
当沙律和马铃薯泥传来传去的当儿
一家人的关系瞬间拉在一起
比较起我们有点戏剧性的年度团圆饭
似乎更真实一点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