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邻居

我说
公寓 就像是一个小小联合国
每一天踏出门口
遇到的人五花八门
就算关在自己的窝里
也有或戏剧或广播的
现场直播
千奇百怪

如果说
我处在九宫格的“5号”位置
上下左右和对角四户的我的邻居
都带来无限“娱乐”

先说说2号的‘半夜搬家’
每晚接近午夜时分
他(们)都会把木脚家具从左边搬去右边
再从右边搬去左边 夜夜乐此不疲
你或许会说:可能人家夜夜大战象拆楼酱 你表羡慕啦
我倒在猜 他(们)应该是一对貌合神离的夫妻
人前恩恩爱爱
但每晚都坚持分床睡 十分冷淡

6号“卷席华家”
说的是一家三口的华裔家庭
我和做爸爸的总是在停车场相望而不攀谈
和做妈妈的则在各自的厨房默默地相伴煮饭
结果当我还在盘算着怎么破冰之际
竟然在一个傍晚惊见3人已卷铺盖准备搬家
做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惆怅

7号“爱窥黑人”
就是字面上说的
喜欢一窥究竟的硕大黑人
他们总爱裸着上半身
在阳台摆两张椅子 开罐啤酒
然后坐上一整晚
楼下看球赛赢了 他们爱欢呼
楼下节庆放烟花 他们也狂叫
十分的感同身受

9号“尖叫马女”
是其中一间放租给学院生的单位
很不幸的 我的A block是租给女生
(因为我同事住B block租男生相安无事)
马来女生
充分发挥了她们白目无知自high的本色
她们也是定时定点在自己的阳台嬉笑尖叫
(好几次我真想破口大骂:“你被奸啊!”不过不想造口业 )

更绝的是
她们会用地毯铺在阳台
然后坐在地上玩电脑聊天
就算漂着细雨也不为所动(也难怪用loan买电脑坏了也不心疼)

她们最最最喜欢做的事
就是“电梯相会记”
电梯到她们楼层时
她们会伸个头进来看朋友有无在电梯里
如果没有就对我们傻笑叫我们关门
真的OO你的XX!!!
非繁忙时间玩这把戏就算了
早上高峰期为了这些“大学生”层层开门层层停
真的给她很火大

有时想想
有好邻居真的要有点运气
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











4 comments :

Je Chua said...

哇~看了你的构图,很有画面感哦~
让我有种感觉是:
“好邻居可以让你上天堂,坏邻居可以送你下地狱”,
我很期待当我找到心目中的小窝之后,
可以如何布置家里,然后要购买什么东西,
但是偏偏没有想过住在我前后上下左右有什么人哦,
仿佛事不关己。。。

不过,要找到理想中的小窝,
真的不简单~ 还要等男人回来说,
所以整个星期我是“Single & Available” Mode on。

小妮子的窝 said...

邻居这码事
无论怎样盘算部署也没有用

随遇而安啦

既然来我这里留言
那麻烦你也揭蛊我在你那的疑问啦

Je Chua said...

話說疑問這件事~ 明天你就會知道了。
哈哈~ 耐心等等吧~

Unknown said...

话说。。。我默默地姗姗来迟。。。。是我不好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