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道明寺与杉菜法则

爱情总是令人迷惑

爱情来临的瞬间
时间仿佛停止
“命中注定”的感觉油然而生
所有的材米油盐仿佛多余

别告诉我
你的爱情“并非一见钟情”

试想想
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人全然没有印象没有好感
干嘛花这么多时间
搜索你的嗜好
了解你的喜爱
从你的朋友着手
想方设法让你相信:他/她是命中注定

你以为
爱情是慢慢滋养徐徐开花
其实当你承认自己喜欢他/她的时候
早就已经like了他千百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像扯远了。

回归主题:所谓道明寺与杉菜法则
究竟如何发生?

大家还记得《流行花园》里
道明寺和杉菜崎岖的爱情吗?

女生从当初没好感到爱得要死
然后男生好像背弃全世界也要和女生在一起
这样的爱情
建立的基础在哪里?

就是:我从来没有遇过这样的category

也就是说
在道明寺的世界里没有杉菜这种女生
而杉菜生命里也不曾出现这样的男生

出于新鲜感
出于“原来有这样的男/女生”的无限新鲜感

男的越发认为女的可爱有趣
女的越看男的越顺眼
然后身边一大票人跌破眼镜
这两个人走在了一起

两个人
在其中一方霸道地要开始
而另一方“姑且一试”的心态下
崎岖的爱情开始了

当爱情碰上柴米油盐
就连道明寺也会妥协
为什么当初会爱疯了这个不活在我世界的人?
杉菜搞不好也会想
我明明也没有很喜欢他,为何要配合受委屈?

道明寺和杉菜的童话相对得更容易瓦解
抽走“爱情”
支撑着他们的是什么?

所謂“道明寺与杉菜”法則
說的除了是兩個人的背景
還包括想法/性格/待人處事/對愛情的看法
甚至是對金錢的態度
是否都有著道明寺与杉菜般不可思議的距離

爱情如果珍贵
它当然值得人们去冒险

那你认为
在同样的世界里找安稳的爱情
还是去另一个你不了解的世界寻找刺激的爱情
才是你心里最想要的那份爱?

不要問:那我是不是正在進行着“道明寺与杉菜”般的愛情?
答案,你自己最清楚




2 comments :

Unknown said...

了解,总之。。。。记得,姐妹们的耳朵为你而开,ok? :)

小妮子的窝 said...

只是看完戏有感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