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电影:The Lady

分两次看完了拿督杨紫琼的电影
对一个纤纤女子如此大的勇气面对困境
尤其感到佩服
循循善诱赢尽民心的作风也十分钦佩
 我喜欢她牵着站岗军人的手
温柔地读出父亲的警世名言

话说
样子打扮真的很像
诠释起来特别有味道
 听说电影里国父和军人政府头头的扮演者也是和真人饼印般相似呢
**************************
历史政治部分就不细数了
我自己也没啥兴趣
 事实上这部电影对她的情感着墨算多
从开始住在伦敦和家人天伦乐
到因为年迈母亲病危回到仰光
从此与家人只能透过电话联系感情
都是情感的叙述
 丈夫病逝那幕
还有儿子略带埋怨地挂了电话
其实才是最大的感慨

我不禁想问
这样的决定到底对了吗?

为了千千万万的子民
算是放弃了家人
谁能体会这种苦涩

我自认是个小女人
没办法想象和家人
尤其是丈夫分隔两地的痛苦
(话说陈老公出国公干本人可以非常慌
然后死命把工作以外的时间排得满满的
还试过特地请假回家乡呢)
真的非常不能独自生活啊我
************************
昂山素姬与丈夫


所有图片截自网络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