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你知道我爱你

去年忘了什么原因
没有回家乡扫墓

今年开始工作
请假回家

其实应该说是
“借扫墓之名,行回家看爸妈狗狗之实”啦

之前和老妈通电话的时候
就知道宝贝狗狗生病了
以为没什么大碍
直到看见他的时候
才忽然措手不及

那天到家
我唤着他的名字
准备给他一个大拥抱

才发现没有他的踪影
探头出来望着我的
是瘦了一圈、左脸颊和后腿有伤疤、左耳溃烂
左眼灰蒙蒙一层
看来是被吵醒
迷糊间睡醒的他

当下傻眼
活泼健壮不再
细菌感染把他折磨得不成形

听老爸说
是苍蝇在耳朵下蛋
引起的皮肤病
而眼睛则是由于上了年纪
无可避免患上白内障

老爸说等他体力恢复后
要动手术治眼睛
我犹豫了 没有赞成
不是不想他好起来
而是对这里兽医的水准有怀疑
虽然只是简单的手术
可是我担心他不能从手术台上平安回家

好难过
真的好难过
我心里一直谴责自己没有把他照顾好
自从大学之后
除了三不五时的短假期
有机会回来看他、陪他散步、买小饼干给他之外
根本没能够照顾日渐衰老的他

身边的人都要我不要自责
说他已经花甲之年
而且比一般同类活得更老当益壮
很不错的了

我何尝不知道
我也知道他的生命里我是他的全部
而我的生命里 他是一个插曲
我也在心里默练千百回
没有他的日子

可是看到他消瘦的脸庞
还是忍不住决堤

回家的那两天
我带他到外头散步
虽然体力不支
可是看起来他对于和我的约会
仍然显得兴致勃勃

宝贝
你知道我爱你
和你在一起的所有经历
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