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專屬密碼

昨晚看了年前Nicholas Cage的久作--Windtalker
中文譯名叫<風語者>
聽起來頗有詩意

但是原來故事講述的事關於
1943年發生的戰爭片
耳朵被炸傷的N
因為不甘心戰友死亡
而固執地要回到戰場上 為戰友报仇
"老弱殘兵"的他
卻只被委派在戰爭中保護一名來自印地安的解碼人員
故事不算吸引 甚至對我來說有些沉悶
間中忍不住快轉了大部分內容

引起我注意的
片尾提到
由少數民族組成的解碼隊伍
由於土著語言生澀難懂
到現在還未被解開

讓我不禁想起
我也有創造密碼的習慣

中學時期
有一個朋友自創了密碼
教會几個朋友後
我們在補習的時候
傳字條比聽課更專心
再發展到我用密碼寫日記
現在看回去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

後來和我的達達
也創作了一套密碼(其實是抄襲電影的啦)
昨晚看了戲
即刻用密碼寫了晚安簡訊給他

呵呵
有"你知我知"的感覺
很好玩

eb eb j mpwf zpv^^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