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掰掰~

有一個同事
就來離職的了

剛和她喝茶
談了很多

她其實在這裡待得不甚愉快
但就是因為沒有積極踏出第一步
才會停滯不前
之前聽說過的了
十分鼓勵她另尋出路
可是現在要離開
還是會有些舍不得

我在想
人事 是十分具有影響力的因素
不論你喜歡與否
在職場上
你就只能擺著一張嘴臉

沒有人會知道你心里真正在想什麼
即使是身邊的人
也可以一夜之間變臉
不是和你笑笑的 就可以稱兄道弟
不和你笑笑的 就是敵人

而在任何群體圈子裡面
永遠都有所謂的小圈子

你很怕落單
那你最好擺著笑臉
人云亦云地加入圈子里勢力最強的
那麼你會過得比較愜意

如果你堅持自己所喜歡的事情
然後十分喜歡唱反調
那麼抱歉了
大圈子不會喜歡這樣標新立異的人物
你就準備作獨行俠吧

我呢
是一個可以活在大圈子裡面的獨行俠
(我是這麼認為啦)

我很不喜歡被放標籤
或者屬於任何一個團體
這樣很不特別 很不我

我總覺得
我的偽裝術其實還不賴
因為如果我以"我"去闖盪江湖的話
應該會摔得遍體鱗傷


朋友
雖然和你相處的時間不長
但就是知道是可以和你"夾"的人

希望你對我的預言是對的
希望你自己做的決定是對的

希望
社會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悲觀的


掰掰~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