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切「聲」之痛














對聲音一向敏感
敏感 不只是關切話題
重點是 音量

我對聲音的敏感
已經到了「非聽不可」的地步
無論我想不想聽
雜音 悅耳的音樂 歌聲 是非聲
都莫名奇妙地飄進耳朵
影響了個人的空間
有時候 我甚至認為
那些negative的雜音
讓我的精神不集中人也變得浮躁 不耐煩

譬如說大力地關門  高談闊論地講電話  一直響又沒人聽的電話  高跟鞋喀喀聲  鍵盤和滑鼠敲擊  同一個手機鈴聲  看電影後面的討論聲 司機狂按喇叭 etc etc etc
這些聲音只要重複5次以上 都會讓我很抓狂

追根究底 上述的事情 其實是人的問題 所以那些製造噪音的人很欠揍

可是可是 當我聽到這些噪音的時候 卻選擇用更大的聲音蓋過
或者
把耳朵很用力地摀著(直到好像真空的靜音才罷休)
是不是很兩極?

如果耳朵可以有開關就好了
或者有「只聽想聽的」設置
不必要的人 事 物
麻煩離我的耳朵遠一點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