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快点慢慢来

在下决定的时候
你是快刀斩乱麻 直接了断
还是千丝万缕 剪不断理还乱

发现我呢
越是慢下决定
越是有可能出错

譬如:
当我看中一件衣服
通常就会去试穿 然后看价钱是否值得 再看布料 还想最近有没有常买衣 有没有这个需要etc etc的时候
最后这件衣就不会成为我的了
又或者买回去后悔OR根本很少穿

又好像:
当我肚子饿 满脑子是食物
然后就会又叫饭 也点小吃 再来杯自己以为喝得完的『gelas』饮料etc etc
最后从很饿变很撑
就后悔当初人来疯想也不想直接肚子当脑袋想东西

而如果我是失去理智
很快从货架将一样东西买回家时
后悔的成分少
还总觉得自己捡到好料
似乎出错的几率也小

例如:
走了10间boutique找外套
嫌价钱嫌款式嫌多人穿
却在霸级市场(是的,那里会有不错的基本款)试都没试就买了外套
我还曾经试过手里握着parkson voucher 将整个klang valley的parkson走完(包括alamanda putrajaya的)结果却在家外面的金字塔parkson买了一个每一间分行都有的东西

又或者:
从来看衣服只去固定几个牌子
却在一次心血来潮走进一家以前觉得『style不适合我』的店里
然后一次买了2件衣服 还常常穿搭

写着写着
我发现了:
原来当我做决定时
『心~血~来~潮』是决定的关键
因为当回想起来 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的时候
就是因为心血来潮(广东话可以叫做:屁股痒)

PS:就连写这篇文 好像也是 刚想到题目 就有冲动要写 可是冷静下来的时候 才发现内容好像文不对题 又或者不是我原本要表达的意思(又或者这篇根本应该叫‘心血来潮’?)

1 comments :

Je Chua said...

心血来潮,在我生命中生活中决策中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当有便宜的飞机票的时候,或是逛街的时候。

每次想要去商场买某样东西,结果end up 买了一个不相关的东西,有时候不见得是买了一样,而是买了很多不相关的东西。。。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