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记忆里的橡皮擦

我发现 脑子里有一块橡皮擦
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
肆意删除一些宝贵记忆

小二(下午班)的记忆 一片空白
当我在上午班的时候(小四到小六)
就已经完全记不起老师的名字
看着奖杯记不起是什么比赛

现在也记不起中学的快乐时光
最多记得中学朋友有哪些

看着电邮里的信息
惊觉大学时期去过一些地方
拍过一些很年轻的照片

最近最令我沮丧的
应该是对于自己婚礼

我可以记得的
除了不断地敬茶不停地微笑不停鞠躬说谢谢
就是那夜站在宴会厅中间
茫然不知往哪儿的自己
(当然还记得你们把我带到位子上让我吃炒饭)

***************************************
难道 是因为脑容量不多
不愉快的记忆自动删除?
那可以还给我很重要的记忆吗
以前很爱很爱的时候
和达达有几次短暂而不短的离别
因为很想念很想念
所以哭着告诉他
因为太想念
想着想着
就开始记不起你的脸了

所以再见面的时候
会闭起眼睛好好抚摸他的脸
努力地把记忆存档

但是
除了他以外的其他记忆呢?
该如何找回? 

图片截自网站

3 comments :

Unknown said...

记不得也不见得是坏事啦,电脑都要定期format更何况是人脑 :)
别自己想太多哦 :)
再不然就喝bacopa鸡精,提神醒脑 :)

小妮子的窝 said...

"再不然就喝bacopa鸡精,提神醒脑"


XDDDDD

Unknown said...

hahahaha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