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笑,其实可以很假

是啊 最近真的深刻感受到
面对面对着你笑的人 不一定真心对待
而背后讲你的 肯定不是好人

如果说 开心的时候想笑
心里却得想:等等,有没有人不想看到我笑?人家会不会以为我在笑她?
那么 笑也变得有负担 笑也不再真诚

公司里的全女班
从来就不是一个健康的现象
(是说,男人真的能够扮演平衡气场的功能
一个部门 全部都是女人 落得太'血气方刚‘ 
只会情绪控制理智 主观影响判断)

我从小就是一个很爱被称赞的人
只要做得好 头都会抬得高高的
然后很好意思的接受赞这样

可是 来到这个
大声说大声笑人家嫌吵
大声说小声笑人家怀疑
小声说小声笑人家谣言
小声说大声笑视为放肆
的无理取闹 是非不分的环境
我 很怕被称赞

当赞美声一出 大家自然望过来
虽然寂静 但是
左眼角感到的讽刺  和
右眼角”看你能好多久“的凉风
也只能皮笑肉不笑的呵呵两声
然后恨不得快点回到位子

其他部门主管明明平时招呼也不打一个
却忽然亲切地赞美你的文具好可爱
那种笑 简直可以卡通式地加把刀在她背后 以防她随时在你背后插刀

在这里
价值观被扭曲了
我的假笑 变得越来越熟练
当有一天
我认为这些都是”应该的“时候

我想
又是另一次抽离的时刻

图片截自网站




 




6 comments :

Je Chua said...

剛才跟我的大學中醫教授一同吃晚餐,
被他問到說為什麼這麼快辭職,至少多待幾個月,
還建議我拿產假和病假回來生產,
反正薪水不拿白不拿。

對我來說,錢當然是越多越好,哪有人嫌錢腥?
但是不應該屬於我的錢,我就不拿。
我不能忍受白拿公司幾個月薪水後,再拍拍屁股走人,
就算他人覺得我很笨的時候,我依然可以過自己的生活。

在四年的工作環境,一開始還不能分辨假笑和真笑,
不過越是待得久,越是看得清楚,
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離開反倒是解脫,
不想離開的話,就要學會釋懷,別管別人了,
自己開心最重要~

小妮子的窝 said...

所以现在的我
再一次处在动荡期

等我放假回来
厘清一些思绪后
就会有答案了:)

huei said...

其实,是非制造者是不分性别、年龄、教育程度和肤色等,只要不按好心就会有问题。
你所描述的,我能够理解,可是还是忍不住头皮发麻……
有更好的选择的话,当然离开这种鬼地方,长期呆在这种磁场不好的地方,对心理和生理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祝你早日笑得开怀!
btw,图片的意境很贴切!

小妮子的窝 said...

晖,

对于自己的适应力变弱
确实有点诧异
还以为3年的东方可以让我刀枪不入呢

图片
网上很多
其实比较想自己拍出有意境的来放呢。。。

Unknown said...

去到什么环境都会有问题的。
正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要加油 :)
不只是对你,也是对我自己说。

小妮子的窝 said...

婷,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哇哇你屢出金句啊...

看来我已经开始有鸵鸟心态
想逃避的心理比较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