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3种令人无奈的关系

我们都不能独自在这世界上生存
只要和另一个人接触了
就存在关系

但不是每段关系都是我们想要建立和维持的
有时候一些关系的成立
是必然
必要
逼于无奈的

我说的三种
是我经历过
还没到“逼于” 但是“无奈”的成分相当高
而在我自私的个性那一块
常常觉得:没有了这层关系一点也不影响我(自我)的生活
(Duncan:妈妈你真的很想独自活在这个世界上呢
妈妈: 此言差矣,我只想和我爱的人活着就好了)

这三种关系就是:亲戚、同事和邻居
这三种关系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
从不间断地为我的生活带来相当的困扰

有些事很想不要理
可偏偏就活生生在我面前
逼着我去面对和适应

在这三种关系面前
我可以说:那都不是真正的我
我很虚伪地在‘招待’这这三种关系
 所使用的面具都被收在同一个橱子里

我不是说自己原本的个性好到哪里去
不过这三个关系面前的“好个性”
都是为了让这三种关系容易应付一点打造出来的

我也曾经以真个性试着让这三种关系知道:我就是这样的
可是得到的回应往往是:
你可以不必搞到这么僵
你可以不用把话说得那么尽
你可以不必在乎

人生历练越多
必须建立的关系越多
我想辛苦的
是太自我的我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