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刚刚和一个很久不见的朋友msn
她还在念书(不用怀疑,她是因为医科所以还没毕业,我这个朋友可是很顶尖的呢!)
她问了一个问题
她:“你有给父母零用钱?”
我:“有啊”
她:“那他们退休了?”
我:“怎么可能?我的工钱只够每个月买礼物,和给他们零用钱,还没到可以养他们啦”

我在回复时,还觉得她的想法太天真
笑了很久
可是后来想想
如果可以
其实我应该要有能力养父母的了

可是因为我是老幺
又是“老来子”(母亲怀我时已经40岁,我是个‘以外的惊喜’)

所以当我刚刚踏入社会
他们两老已经是退休人士了
却还得工作

当然他们会继续工作的原因
一半是因为是自己的生意
但是
另一半难道不是因为我还没有让他们享福的能力吗

以前还在大学时
每次最难开口的
就是向父母要零用钱和学费
总希望自己快点出来工作,就像朋友说的
要自己快点回馈

现在工作了
每次领到工钱
第一件做的
是打电话给家乡的父母
要他们说想要什么

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