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B之路:(二)中医?西医?



(这篇很唠叨因为只想写一次反复的过程而且距离大日子没有时间再写多一篇)
一开始选择看中医
除了来自水痘的疑惑未解除
也源自坊间对中医治疗生孕有口皆碑的关系
 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觉得中医毕竟是草药为主
应该较西医的“没那么激烈和伤身”

不过在本人急于效果的怕输心态驱使下
和第一个中医“没有道别的bye bye”后
想想又默默地来到离家不远的私人医院
想拿份有facts & figures的身体报告

又来插话一下
原本婚前一直以为自己做过的验血验尿身体检查
一切数据在水准之上就大完
殊不知正正遗漏了非常关键的妇女检查项目
真的是自以为是的大笨蛋啊

来到冰冷的西医院
本人最惧怕的就是那个“深入其中”的<铁鸭嘴>
尤其那个医生因为生意太好
急着解决掉我这个肚皮没动静的新客
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硬上”<铁鸭嘴>
真的TMD有吓到痛到

然后他很行货地开了来经药和排卵药
为什么一次过给这么多药?因为华人新年将至
他说:我放假多天,你一次拿完吧
???!!!

结果:当然又默默band掉这个生意很好的男妇医
~~~~~~~~~~~~~~~~~~~~~~~~~~~~~~~~~~~~~~~~~~~
 有了上述经验后
另外再选择了一个离家更近的西医院
这次我扮可怜硬不给医生用<铁鸭嘴>
他无奈便使用超音波仪器在肚皮上扫描
可也得到一些信息

诊断出我很可能有
多囊卵巢综合征(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 PCOS)
生育年龄妇女常见的一种复杂的内分泌及代谢异常所致的疾病,以慢性无排卵(排卵功能紊乱或丧失)和高雄激素血症(妇女体内男性激素产生过剩)为特征,主要临床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律、不孕、多毛和/或痤疮,是最常见的女性内分泌疾病。
(喂先说明那些临床表现我可没有全中啊)

医生说PCOS在现今社会很普遍(普遍我就要咩)
职业妇女因为压力过大更是主因(喂你又知道我很压抑)
医院里Fertility Centre漂亮咨询员画图让我容易了解了状况(比上物理课更明白)
然而所提供的解决方案确实我当下无法接受的
动手术
当下的心情很难过
觉得为什么为了生孩子必须先开刀?
心情动荡了很久忍不住哭诉爸爸
爸爸那句:永远做你的后盾
让我泪如雨下默默又离开了西医的怀抱
 ~~~~~~~~~~~~~~~~~~~~~~~~~~~~~~~~~~~~~~~~~~
老爷于是很积极地又开始询问中医了
这次的疗程基本上可以copy and paste上次中医的所有对白
差别在于:药量、价码和耐心
我这次有坚持比较就
差不多两个月每个拜六牺牲午觉驱车前往

结果还是?没有咯

接下来也就是最近
在我经历了中医西医来来回回数次身心精疲力尽的时候
我做了个人很大勇气的决定。。。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