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很频密的欢送

在所谓的“私人教育界”工作即将满一年
经历最多的竟然是欢送会
目前来说基本上每个月来2个走1个
节奏之快我们的extension list都来不及update
同事们的名字样子和职位也好似跑马灯迅速替换

所谓的high turnover
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人离开
或在试用期就走人
或开国元老以寂寞背影悄然离开

其实我很相信“道不同 不相为谋”的道理
天下不只一间公司
世上不只一种工作
东家不打打西家更是不变的道理

这里的欢送绝对是“欢乐地送走”
离开的人都有更好的发展
当中结婚生子的比例偏高(最大种族的女生)

这里还有一种走法:
直接消失然后从此不见
这是来到这里最小种族女生教会我的事
(当然我不认同也不会效仿)
出人意表地是公司竟然没有追究
事情默默地淡化
让我好生惊讶

以前看过中式想法的主管
动之以情努力挽留人才
再看着如今西式想法的主管
“来,欢迎;走,不送”的爽快(?)

得出的结论就是:
你的事业你主宰
现任犹豫不决等飞出去就有大片天空

老爷曰:公司没有你就做不下去咩?你很重要咩?
(当然这是没有做到管理层一种自我感觉良好的思考啦)

图片截自网络



 

2 comments :

Je Chua said...

你這篇寫出我的感觸哦~

有想法有能力有耐心的元老都離開了,
年輕的又不耐操又不用心又不吃苦也走了,
這應該都是大公司所面對的問題吧,
本來想好好為這間公司打拼,
但基於付出這麼多年,高層都看不到,心都灰了,
自己都說服不到自己,何況是剛進來的菜鳥。

小妮子的窝 said...

好公司和好老板都是难求啊
工作就是这么回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