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B之路:(三十二)末期血泪史

(警告:以下内容含令人不适内容)

倒数的7月终于来了(很欠揍的碎碎念)
想不到来了措手不及的状况

话说妈妈我从小到大最怕就是嗯嗯不出的状况
基本上我童年的回忆有一幕必然是坐在马桶上
满头大汗 然后爸妈递来香蕉和温水
那是小小妮子可怕的噩梦

怀孕期间
我很警觉不嗯嗯的严重性
所以努力地在饮食做出调整
就算任性地打开吃戒后 就后悔到半死拼命补偿
也就是34周前的状况都在掌控之中

7月初的一个晚上
在日间用力嗯嗯后 晚上屁屁竟然热辣得睡不着
凡事google的我在看到怀孕末期的症状之一 - 痔疮
而且是每4人就有1人会中的超高几率下
求神拜佛很怕会中
结果在第二天去产检的时候
医生小心翼翼地告诉我 我中了
而且还立刻refer我去外科
我简直就是心灰了的绝望

那个外科企图帮我敷药和‘推回去’**
我的尖叫声应该不逊于生产的叫喊
然后泪流满面汗透上衣

接下来我病假在家补眠
然后疼痛没有远离过
却必须保持每天嗯嗯避免恶化
真的是非常挑战的事
基本上就是不断在伤口上撒盐的意思

对我来说
痔疮是下盘卫生照顾不好的疾病
感觉上就是卫生习惯超差的人才会中的肮脏病

基本上从1号开始吧
我几乎每天都没有睡好 想想一下就会自己流泪
很想忍住却忍不住怪罪Duncan
觉得他这个磨娘精真的做得很彻底
几乎什么怀孕状况都让妈妈尝试过了
出来就是个跟我对着干的小屁孩

记录是为了以后看回勇敢的自己
是说“女人做了妈什么都没在怕”的意义到底去到哪里


**如果是第一次得痔疮,那么症状很可能会出现在妊娠的后期28周~36周,特别是分娩前1周会有便秘出现,是因为怀孕 后,子宫渐渐变大,会对孕妇盆腔静脉和下腔静脉(位于身体右侧,收集下肢血液的血管)造成压力,从而降低下肢及盆腔血液回流的速度,加重子宫下方静脉血管 的压力,造成静脉肿胀或扩张。因此孕妇更容易受到直肠静脉曲张(也就是痔疮)、腿部静脉曲张,有时甚至是外阴静脉曲张的困扰。

(抹着眼泪,很害怕地总结)
我会是个为了Duncan变勇敢的妈妈





3 comments :

Je Chua said...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不懂什么是痔疮,
之前在怀孕的时候,我是有血便的问题,
有时候便便太过用力的话,就会出现。
这时候我就会尽量多吃蔬菜和水果来帮助排便。

Duncan这个磨娘精,我只能说,等到他出来之后,
好好在他的小屁股上轻轻打上,也只能这样咯。
你这么说,我现在担心如果我有第二胎咧。。。

还是不要生第二胎比较好。

小妮子的窝 said...

血便基本上来说是症状之一
不过很多人没有到忍不住不会就医

而且那块肉大家都有
只是有没有被activate
bb头一直顶着就来了的

很佩服自然生喝一生再生的妈妈

Je Chua said...

的確,非常佩服那些生這麽多胎的媽媽們。
每天看著我的Cherone長大,
有點忘記當初她是多麽小只,就在我肚子裏頭,
現在卻是非常調皮的一隻小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