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要命還是要打電話?

最近也不知道是自己耐性差了
還是路上的白目多了

很難不對他們按下horn horn
提醒他們:你的疏忽會要人命!!!

除了那些「割車」不signal
一輛車霸著2條lane的人

我最不tahan的
就是不用handfree的司機

要怎麼知道你前面的司機在打電話而不用handfree?

我的觀察是:
前面的車子忽然小幅度左右搖晃(一只手拿/找電話
接著速度突然超級慢下來(要看誰打來
壓線的動作跟著來(分析是朋友聊天/緊急公事
你horn都horn不走(確認后只聽到電話里的人講話

或許有人說:重要電話一定要講完(那你不是停在一邊囉
繼續辯解道:大路沒有地方停(那你嘛用handfree囉
還是不放棄:電話沒有handfree(用loud speaker總可以吧

Loud speaker
很少人會留意到它的好處

或許有人說:旁邊的人會聽到(如果是私人的叫caller遲點call囉
繼續辯解道:自己講電話看起來很傻(誰看你了?)
還是不放棄:loud speaker有噪音(總好過你危險駕駛吧?

我的看法是:

有良心的caller 會擔心你的安危而立刻掛 稍後再打
有急事的caller 也一定可以等你停車

還有一個大忌:

當你在駕車的時候 有call進來 請你誠實地回答我在駕車
而不是繼續講啦 (讓人以為你可以專心講電話)

8 comments :

DoinkDoink said...

只要我在家着车,我都会直接说

“驾着车,就酱”

大家也很sek do,哈哈哈哈哈

DoinkDoink said...

只要我在家着车,我都会直接说

“驾着车,就酱”

大家也很sek do,哈哈哈哈哈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said...

我也不喜欢边驾车边讲电话。
因为,我不能一心二用。
就算是laud speaker 也一样,觉得不怎么专心。一个不小心,意外就可以发生了。

通常我都会说call back,万一是急事或者问路,就勉强用laud speaker讲一下。情话绵绵的话,就等回到房间慢慢聊~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said...

我也不喜欢边驾车边讲电话。
因为,我不能一心二用。
就算是laud speaker 也一样,觉得不怎么专心。一个不小心,意外就可以发生了。

通常我都会说call back,万一是急事或者问路,就勉强用laud speaker讲一下。情话绵绵的话,就等回到房间慢慢聊~

麵包 said...

我很少开车,但是如果我开车,我通常都不会接电话的。呵呵~

麵包 said...

我很少开车,但是如果我开车,我通常都不会接电话的。呵呵~

小妮子的窝 said...

面包你好呀~

好习惯要keep着做呀:)

PS
你的文章很刊登在报章副刊耶
很有feel啦~

小妮子的窝 said...

面包你好呀~

好习惯要keep着做呀:)

PS
你的文章很刊登在报章副刊耶
很有feel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