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P。O。I。L。E。D

原本單字叫 spoil
字典解釋為
  • 損壞、糟蹋
  • 寵壞、溺愛
  • 傷害
  • (食物)變壞
  • 掠奪物

損壞 並不只侷限於物品

寵壞 也未必是一味縱容

至於傷害 已經造成了 疤痕留下 沒有挽回的必要

Spoiled代表什麼?

就是已經發生了 英文很直接 不多說

+ed就是答案

從前我只知道 spoiled 是寵壞了

是啊 我從小就是被寵壞的小孩

現在我才知道 只要是壞了的 無論是什麼

沒有所謂「曾經」壞了 「剛剛」壞了 「就要」壞了

總之 沒有修復

10 comments :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said...

难道东西坏了就肯定没有得修复吗?
我不怎么认同咧~
只要还有生命气息,那么,就对就是有修复的机会~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said...

难道东西坏了就肯定没有得修复吗?
我不怎么认同咧~
只要还有生命气息,那么,就对就是有修复的机会~

DoinkDoink said...

阿诺。。。你还好吗???
你都没有被宠坏,你是被宠惯,两者是不一样的啦,你一点都不坏啦!!!

DoinkDoink said...

阿诺。。。你还好吗???
你都没有被宠坏,你是被宠惯,两者是不一样的啦,你一点都不坏啦!!!

小妮子的窝 said...

to:自...

我想強調的
是發生的事情啦
不是手錶壞了 修手錶的example

小妮子的窝 said...

to:自...

我想強調的
是發生的事情啦
不是手錶壞了 修手錶的example

小妮子的窝 said...

to: doink

我也常常碰釘子啊
離開了家里
誰都不會管你是哪根蔥哪粒蒜呢

還在適應啦

小妮子的窝 said...

to: doink

我也常常碰釘子啊
離開了家里
誰都不會管你是哪根蔥哪粒蒜呢

還在適應啦

馷慈 said...

恕我才疏學淺,對我來說,spoiled=爛了(又對我來說,ed=了)。現在我知道了,原來它還有那麼多身分。

其實,我們每人都有多重身分--女兒、姊妹、同事、情人、妻子......站在不同的崗位,就要改變心態,調適心情去扮演不同的角色。

最後,在甲的眼裡,是被寵壞了;在乙的眼裡,是被寵愛,甚麼事情都可多面看的。

馷慈 said...

恕我才疏學淺,對我來說,spoiled=爛了(又對我來說,ed=了)。現在我知道了,原來它還有那麼多身分。

其實,我們每人都有多重身分--女兒、姊妹、同事、情人、妻子......站在不同的崗位,就要改變心態,調適心情去扮演不同的角色。

最後,在甲的眼裡,是被寵壞了;在乙的眼裡,是被寵愛,甚麼事情都可多面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