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小时候的美味

身为半个客家人的我
除了梅菜扣肉之外 很少有机会吃到老妈子煮的传统客家菜
什么算盘子 擂茶...都必须机缘巧合才能品尝
原因为何 之前提过啦 俺老妈子很有性格 一道菜创天下的

这个小时候的味道 老实说 小妮子是在长大了
才知道这味好料乃客家又一杰作 而且是河婆美食
隆重介绍----“笋粄”(sun第四声 ban第四声)
这个是韭菜口味的 很有菜味(Quote fr 怡保路陈太太的形容词)
看 皮薄料多 肥滋滋的 筷子一夹就破 可以和小笼包媲美的啦~

再来一个蒜米葱段口味的
以前小小妮子的时候
每个星期天
除了准时收看第8波道《超级星期天》之外
最期待的 就是老妈子从pasar malam打包回来的“笋粄”啦
那天去采访世界河婆大会的记者会时
在吉隆坡河婆会馆吃到 一下子干掉4个妈妈们的好手艺
谢谢你们哦 ^^



14 comments :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said...

看起来,好像还蛮好吃的~
韭菜,不是每个人都会欣赏的咧~
以前,我也不怎么喜欢吃~
但是,现在还觉得韭菜的味道不错咯~
是韭菜变好吃了吗?还是随着年龄,我的口味也开始变了?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said...

看起来,好像还蛮好吃的~
韭菜,不是每个人都会欣赏的咧~
以前,我也不怎么喜欢吃~
但是,现在还觉得韭菜的味道不错咯~
是韭菜变好吃了吗?还是随着年龄,我的口味也开始变了?

小妮子的窝 said...

to 自。。。

根据我的经验
应该是长大咯~

我小时候也不爱吃茄子
总觉得软软湿湿的

可是长大了
再给一次机会尝试
竟然爱上了软软湿湿的感觉呢。。。

明明是同样的东西
长大了 什么都会愿意试试
然后发觉新的感觉呢

小妮子的窝 said...

to 自。。。

根据我的经验
应该是长大咯~

我小时候也不爱吃茄子
总觉得软软湿湿的

可是长大了
再给一次机会尝试
竟然爱上了软软湿湿的感觉呢。。。

明明是同样的东西
长大了 什么都会愿意试试
然后发觉新的感觉呢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said...

嗯,是不是应该欣慰我们大家都有长大的感觉呢?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said...

嗯,是不是应该欣慰我们大家都有长大的感觉呢?

小妮子的窝 said...

欣慰哦?
还不至于
因为我整天都在感慨自己
越来越容易累
越来越少兴趣

好像只有工作而已的生活呢。。。

小妮子的窝 said...

欣慰哦?
还不至于
因为我整天都在感慨自己
越来越容易累
越来越少兴趣

好像只有工作而已的生活呢。。。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said...

心境的关系吧~
越来越容易累、越来越少兴趣、越来越没有目标、越来越没有斗志。

希望你早日找回一个年轻的心境吧~

自言自语的对话平台 said...

心境的关系吧~
越来越容易累、越来越少兴趣、越来越没有目标、越来越没有斗志。

希望你早日找回一个年轻的心境吧~

Je Chua said...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哦,
糟糕了,我最近好像很快饿的感觉。。。

不过刚刚吃的牛肉饭,
会不会是自己老了,
感觉上牛肉很难咬断哦,
而且还会卡牙缝的,
难道是错觉?

DoinkDoink said...

回楼上的:
我也绝对相信长大了口味会变咧,我是越来越讨厌吃鱼,越来越喜欢吃没营养的东西 XD

感觉上是变本加厉了,哈哈哈 ^^

DoinkDoink said...

回楼上的:
我也绝对相信长大了口味会变咧,我是越来越讨厌吃鱼,越来越喜欢吃没营养的东西 XD

感觉上是变本加厉了,哈哈哈 ^^

Je Chua said...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哦,
糟糕了,我最近好像很快饿的感觉。。。

不过刚刚吃的牛肉饭,
会不会是自己老了,
感觉上牛肉很难咬断哦,
而且还会卡牙缝的,
难道是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