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握你的手

你有多常和別人握手?
會握手 只有2種可能
第一次見面 & 常見卻不熟的

第一次見面的
基于禮貌 客客氣氣地彎腰10度
再伸出「友誼之手」
然後是客客套套地一輪話

常見卻不熟的
依然基于禮貌 仍然客客氣氣地彎腰10度
這次伸出手之餘 還大聲打招呼
客套話的開端 比第一次更尷尬
因為照理來說 應該叫得出名字
可是經常都連對方的姓也忘了

握手 基本上不會是你身邊的人
因為如果是他/她們 你會選擇牽手
好像感受伴侶的溫度
或細細查看父母手掌的皺紋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常常握「陌生人」的手
至於握手的力道:不溫不火
如果握到和我出差不多的力道 就覺得蠻OK
那如果比我用力 就能夠感受那人的「熱情」 所以比較好聊
而那些握得蜻蜓點水的 其實會少少挫折

就 裝客套 可以有點誠意嗎
啊都已經「被迫」在同一場合見面了
雖然臉上帶著笑
但是卻在握手的小動作里
透露了自命清高的本性



2 comments :

Je Chua said...

其实我还蛮常跟客人握手的,
对于那些很满意我的服务的客人,
总是会在辅导过后,
跟我意思意思的握手,
但是无论对方是什么力道都好,
我总是给对方Firm shake,
让他们知道我是很在意对方的。

多谢以前上过的课,还有老师。

小妮子的窝 said...

to je

所以以前的老师有教过我们“如何握手”吗?
是吧
我总是在合上课本后忘得一干二净

呵呵
应该只是记得有趣和实用的吧!

‘握你的手,坚持到最后一秒钟~~~’(唱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