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挑剔的屁股

沙发
可不是第一个留言的那个‘沙发’
是摆在客厅
所有‘一屁股坐下’的沙发

今天为了找一套适合的沙发
屁股前前后后应该坐了不下百个
什么皮革/布织、321组合/L-shape、设计师/大量生产、贵到爆/跳楼货etc etc
几乎是有杀错没放过
看得我眼花缭乱
却只有越来越心猿意马
完全没有了坚持/主意/想法

大家可能会说:啊你当初不是设定simple & nice了吗?就照计划行事啊!
结果现在我看了将近上百个沙发
简直就是各各都喜欢
样样没把握!

我是不喜欢最后组合起来会后悔/觉得不衬的东西
况且这也是笔不小的开支
千万不能有闪失啊压力压力

得出以下结论(仅限于中马的conclusion)

  • 沙发价格range非常大,以minimum3个座位来说,可以从RM399到infinity,一切都在于你是否舍得
  • 花布沙发比较不耐看,而且品质很难去到很好
  • 皮革的沙发,要不就很硬(好像黑社会老大办公室的pattern),要不就太软(好像坐了很多屁股的古董)
  • 1+2+3组合比较适合大空间,不然可以买一个3座位的,配搭1个特别的单座(因为我们都发现,爸爸级人马不喜欢和别人挤同一个沙发,总是喜欢‘独当一面’)
  • L-shape长出来的部分如果选择不可移动的,在下定时必须confirm在左或右
  • 配搭沙发的茶几还是不要选方型的,不然桌角会碰撞到小腿
  • 如果是布织沙发,应该反面看看下面的布是否为同款式布,如果是黑布取代,算偷工减料型
  • 沙发把手不可太高(不然手几乎摆在胸口位置会很酸)要有靠颈的小枕头设计(会不舒服啦)
  • 坐垫的软硬度,则视个人喜好而定(我是不喜欢坐下去‘爬不起来/整个人陷下去’的沙发
总之
陈小宝肚里的主角之一还没有敲定
一天没有人选
小妮子就烦恼多一天啊

4 comments :

I M Miss C said...

沙发,确实是可以很贵也可以很便宜。
我家的那组沙发,价值是五位数。
我爸爸先斩后奏,直接买了再说。
但是,物有所值咯~ 呵呵呵~

皮革沙发一向来是我家的唯一选择。
因为,很容易清理而且很容易配搭家具。
只是,也得保养啦~ 要不然,很容易就坏了。

321的组合比较适合大间的房子。
公寓的话,321的组合好像会显得很占空间。
L-shape的,是不错的选择。
我和江先生去他哥哥家的时候,
都很爱赖在L-shape的沙发上看电视。

L-shape的沙发再配上一个单位沙发,
应该就够了吧。爸爸级的可以坐单位沙发。
但是L-shape的沙发,比较适合布织的~
看起来比较舒服,很warm的感觉。

茶几如果是椭圆形的,
会很漂亮。尤其是选白色mable的。
但是,一样要maintenance啦~

其实,不用三心两意啦~
静下来,把全部款式list out。
然后,一个个删除你觉得不实际的~
接着,就按照你觉得适合你家的颜色和质料去找沙发。应该就可以找到适合的啦~

小妮子的窝 said...

to 自~

但愿能够买到心水啦。。。

Je Chua said...

Estimate你的客厅的大小,
再来选沙发。。

对我来说,舒服是最重要,
然后可以在上面躺着睡觉是第二原因,
因为将来如果男人惹恼我的话,
可以叫他睡沙发。。。
哈哈~

小妮子的窝 said...

to je~

對啊
沙發的大小可以影響整個客廳的空間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