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B之路:(二十四)动一动啊动一动

身边很多妈妈很努力地和我形容胎动的感觉
“像双掌握着的小鸡颤动翅膀”
“像有人从体内往外推你的肚皮”
“像肚子有风突然泄气”

我很努力地体会
不过好像都无法正确地掌握小Duncan到底动了没有
(是的,他叫Duncan,算是official的洋名)
然后每每人家问起
我就会说:还没有动喔
会看到一些惊恐表情十分担心
也有一直安慰我还不是时候动的

那天我刻意躺平看着除了呼吸以外的肚皮
其实是一种颤动
(类似手掌放在胸口感受剧烈心跳的feel,只是非常慢才有一拍 )
一种仿佛有隐形的手往肚子表面轻拍了一下稍微凹进去的样子
我赶紧叫陈爸爸来看
结果他斗鸡眼似地紧盯的模样太好笑了
搞到我笑到喘气哈哈哈
当然也因为肚子的大幅度震动他什么也看不到
他还很感慨这是母子之间无法分享的亲密互动(有妒忌feel)

从那次之后一直到现在的每一天
我的肚子全天候都会不时像我描述般颤动
算是胎动吧?
啊不然懂个什么劲叻?(不耐烦妈妈mode)

一晚为了再次让Duncan和陈爸爸互动
我又躺平这次叫陈爸爸把手掌稍微压在肚子上面
“咚咚”
那个‘剧烈却又被慢动作播映的跳动’终于出现在他的掌心
很兴奋啊陈爸爸

那个我一天到晚都感受到的
对他来说很珍贵呢


4 comments :

Je Chua said...

胎動哦~我都幾乎快忘記有這回事了,
我只記得懷孕後期的時候,肚子有時候都不圓了,
因為Cherone很喜歡在肚子裡翻滾,
有時候都在懷疑她不是女生,而是男生。

你要注意咯,男生比女生更愛拳打腳踢哦~
他們都是動作明星來的。

小妮子的窝 said...

白天踢我还ok
不要半夜踢醒我就好了~

Je Chua said...

我們家的Cherone以前都是晚上才踢我,
而且還是踢得很兇的那種,
有時候都在懷疑她在我肚子裡開搖頭派對咯,
是動到我完全不能睡覺的那種。

小妮子的窝 said...

夜尿已经够我受了
要是陈duncan敢来这招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