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B之路:(十三)周而复始的症状

(写于2013年1月4日)
好像空了很久没有持续记录怀孕初期呢
除了因为我特意开了一本手写的怀孕日记
很多细节啦产检啦都记录在那里
加上现在还未公开
所以进度超落后的

总结一下怀孕第二个月的状态
  • 持续性假吐 - 就是很有吐的feel,但到最后都是空有一口酸液的没结果,从看到心跳开始到今天都没有间断过,是分分秒秒都这个feel
  • 不知饱危机 - 不会有饱的感觉,在很担心体重飙升的情况下,很注意正餐的量(零食没有上限去~)
  • 持续性嘴淡 - 每时每刻口腔内都类似早上起床还没刷牙的恶心感(本人强迫症之一‘不刷牙不开口说话’,所以有多难过可想而知),所以时刻都要含着话梅等刺激性的零嘴,连医生都担心我含太多会摄盐太多变高血压,只好零嘴和水果交替着吃,然后觉得白开水和牛奶是世界上最恶心的饮料
  • 不间断夜尿 - 差不多是间中翻身就有憋不住地尿意(最高纪录一晚4次),快有包大人尿布的残念了
  • 头发油腻感 - 洗了不到半天就觉得痒痒的,然后掉发频率“回到”之前荷尔蒙失调的量,那种洗头后抓一把的感觉不好
  • 精神有恍惚 - 这么多症状还得持续上班,最难捱的是无法睡午觉!
好像都是负面的哦?
没办法      除了刚知道的霎那很开心
之后我一再和小宝抱歉
告诉它说妈妈还无法体验你存在的喜悦
可能过了前3个月的调整期后
来临号称“怀孕蜜月期”(4~6个月)
我会挺着肚子快乐地和宝宝唱歌呗
~~~~~~~~~~~~~~~~~~~~~~~~~~~~~~~~~~~~~~~~~~~~~
      
2013年1月23日最新update:
还没有蜜月期!!!(残念)
1)假吐了这么久,那天在头痛和恶心的纠缠之下,真的吐了出来。人就是要比较才会惜福,现在就觉得假吐‘其实也还好’
2)现在则是很快就饱了,比平时不开胃,所以要提醒自己不要一下子吃完,慢慢吃一觉得差不多就停。(最惨的是我毕生最爱的马铃薯竟然开始消化不了?!别了所有马铃薯相关的炒猪肉碎、薯条、薯片、ABC汤、咖喱、baked potatoes etc etc...)
3)努力克制不吃腌制品,现在用鲜榨柠檬汁解腻
4)有试过几晚一觉到天亮,很感恩
5)油腻感减少,脱落持续,重点是没有化学品造型的头发将持续到生产
6)依然对没有午觉耿耿于怀

2 comments :

Unknown said...

看你那天唱k唱得很尽兴,还在想好像没什么受怀孕影响。。。。现在想来,其实是默默地想趁唱k把郁闷发泄出来吗?

要加油哦,尽量保持正面快乐的想法啊 :)

小妮子的窝 said...

哈哈
有些症状还是持续呢

那天high了3个小时
回家我简直是虚脱了

不过还是谢谢你们来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