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B之路:(十二)心里还不踏实

(写于2012年11月28日)
BB之路会不会太泛滥?
没办法那阵子不能说出来很憋我只能用文字抒发啊
大家再忍忍我尽量穿插其他话题:P

其实从知道怀孕到现在
心里还是没有很firm陈小宝的存在
事关听到电话后一直没有任何black & white
或是任何身体反应(除了没有月经)让我可以安心
所以对即将到来的周六Dr. G说可以看到它的心跳真的很期待
(虽然是我一个人去,老爷上班)(孕妇忧郁mode)

话说我们心里有一大堆的疑问
又碍于未满三个月不能请教身边的妈妈们
所以那天去超市想买个菜都疑神疑鬼
看中的食材还得站在那里google对孕妇的影响
什么白色的菜太凉香蕉不能吃
到底要不要喝妈妈奶粉etc etc的
 (Cherone妈我知道你之前写得很详细
但是陈爸爸很紧张就是要我等医生宣判啊)

不过我老爸就很free style一下
一直叫我‘平常心 平常心’
‘照吃照喝照睡’
很符合我的心思

我老妈比较specific一点
说手不要举高高 家里不要钉东西 不要在床上缝东西
不过她准许我继续喝kopi and teh叻(陈爸爸只准我喝milo和麦片啦-_-)
最重要是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猜到陈爸爸第一个想到什么吗?
他提醒我要一起去还神XD
话说我们在第二年开始筹备的时候
就很贪心地向几个神明要求保佑
出国旅游的时候(陈爸爸不是很爱去到处拜吗?)
我就有警告他别到处去request
啊不然到时要一个个去谢不是很麻烦?

默默清算了一下
我们没有很贪心啦
只是有3个庙要去诚心谢神
不过我老妈认为生了再带着陈小宝去借“宝”献佛
她说:现在去 thank you太早啦

3 comments :

Je Chua said...

看到這一篇,我又默默回頭看自己寫過的心情,
那時候真的經歷了蠻多事情的,而現在回頭看,
真的覺得自己是傻媽媽一枚,
所以我非常贊成你寫下這些心情,醬未來你回頭看,
就會有我同樣的感受~哈哈。

剛開始的頭三個月,肚子真的不是很明顯,
就算是進入到第四個月,我的肚子也是小小的,
每次都是很期待照超音波的那天,
可以看到小豆般的寶寶,記得跟醫生拿一張做紀念哦。

其實三個月之迷信,只限於家人以外的,
所以你還是可以跟你大嫂來請教請教一番。

一個小小的提醒啦,如果你去做產檢的時候,
如果喝了咖啡或是茶,就會影響你體內的血含量,
因為懷孕後,寶寶會分薄你體內的血。
若你常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醫生開給你補充鐵質(鐵質是製造血的原料之一),就會影響你身體的吸收。這些都是護士小姐告訴我的,但我家婆在懷孕時期照喝咖啡,還是生了四個小孩,所以見人見智啦,只是跟你分享我知道的。

懷孕所面對的問題是大同小異,最主要孕婦要開心,不要自找麻煩,不要想太多。反正你身邊有經驗的人這麼多,每個意見都收集一下,再自己斷定。

陳媽媽,要加油哦~

小妮子的窝 said...

自从陈爸爸逼不到我每天喝妈妈奶粉
还有看到我有一阵子每晚都想哭
他就为荣以钻牛角尖的我下了注解:
只要做自己觉得舒服的事就好

所以我现在可以坚持的是每天2种水果
还有尽量喝豆奶
就这样

Je Chua said...

豆奶喝膩了,還可以喝鮮奶啊。
當初的我,豆奶鮮奶媽媽奶粉輪流喝,
有時候還喝yogurt drink,嘴饞的時候,
我還偷喝珍珠奶茶呢,哈哈~

水果可以每天都換一樣,我還記得我懷孕時,
平時愛吃的紅蘋果都不吃了,反而愛吃青蘋果了,
因為比較酸和開胃。

期待你接下來的BB之路~好讓我重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