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南非>第三章:看看钻石从哪里来

由于这次的行程属于闭门商业考察团(好像很yeng酱)
所以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参观璀璨夺目的钻石的发源地

一大早起身连早餐也是酒店打包让我们在车上吃
直奔机场准备搭私人专机飞往开采场内陆地区
这应该算是机票吧 很随便下 还是机师帮忙填写的
 14人座位专机到底有多小架?(千万别拿老爷当比例哦XD)
里面基本上是弯着腰爬进去的
 连机师都得跪着讲解
 上了飞机立刻奉上餐点 顺便提下当地真的被西化超严重的
我几乎餐餐都是西餐 根本没有所谓的当地小吃 很腻下

 飞机小其实很吵 着地的动荡更是颠簸
到了就得填写入镜纸

 听了让人昏昏欲睡的冗长presentation后
驱车前往钻石开采的地方
上面这个一层层挖掘大如N个足球场的N公里坑洞
就是不断开发可能出钻石的地方
而开采到尽了就会弃坑 所以钻石真的有一天会绝种(误)

 挖出坑洞的泥土和砂石或存在钻石的砂石就得靠这个巨无霸运到废区或工厂
大概两层半吧我有爬上去
老爷则和操作员合照
 当地人非常害羞而友善
总是会裂开雪白的牙齿微笑轻轻说声how are you?
在那里和他们相处并没有在本地的那些那么有压迫感
(本地的和我同电梯时我超想夺门而出
而且和他们眼神对到就会有‘你想做什么?’的惧怕心理)

这天的行程真的很大人(是说我有多小)
过程真的让我觉得自己好像小朋友听着乏味的介绍
而且全身的装备好似消防员真是有够密不透风
团里面的太太们想必和我一样有些失望
因为大家都是为了想体验把手伸进钻石堆那种奢侈的感觉(其实只有我XP)
并且热切期待隔天钻石加工厂的参观

接下来的钻石厂之旅
毕竟是闭门商业考察团(又来?!)的行程
恕我无法公开讨论和分享照片

下一章请期待动物朋友们出场^^

5 comments :

Je Chua said...

看到你分享的照片,尤其是採鑽石的地區,
讓我回想起N年前看過的Blood Diamond,
也是一部讓我從此以後不會要求男人買鑽石的電影,
回想起電影中的黑人父子,真的很鼻酸~

我非常建議如果還在交往的男女朋友,
一定要下載或是租這部電影來看,
之後我敢保證女生一定不會想買鑽石~
哈哈~

小妮子的窝 said...

同感。

亲临现场更能感受电影带来的震撼
我这趟回来也是到处告诉其他女人
可以的话不要买钻石
钻石工业里面也是呈现非常严重的M型社会
消费者‘帮衬’的只是顶端的富豪啊。。。

Unknown said...

被JEchua先说掉了,是啊,让我想到blood diamond :)

woah
"钻石工业里面也是呈现非常严重的M型社会
消费者‘帮衬’的只是顶端的富豪啊。。。"

说得很好啊 :)
确实是富了富人的口袋 :)

小妮子的窝 said...

所谓上流社会的奢华
常常都是践踏在贫困社会之上

都是媒体的错(误)
很多时候奢侈品的价值都是媒体和商家联手打造出来的~~~


这个可以开一帖了呵呵

Je Chua said...

Blood Diamond真的是一部好電影~
會讓大家想起鑽石就會想起它,好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