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BB之路:(十八)关于“听说”。。。

打从怀孕以来
到3个月后公开

身边很多人默默地在每一次看到我的时候
就告诉我很多她们听说的事
(这里用“她”,证明都是女性同胞的热切分享啦哈哈)

让我来总结一下目前为止第19周
大家和我分享“听说”的事情:
*************************************************************************
手不可以举高过头
(谜)举太高会惊动天上老爷,婴儿要低调比较好
(猜)避免动作太大,也减少受伤机会(还可以order老公拿东西:P)

不可以在床上缝东西
(谜)会惊动床头婆婆,然后婴儿被bully
(猜)避免留下针线在床上造成受伤

不可以吃大条的青色香蕉
(谜)会太凉,以后孩子容易腹泻
(猜)可是普通size黄色的可以吃喔?

不可以长期吃木瓜
(谜)孩子出来会皮肤黄(黄疸)
(猜)木瓜防便秘是好,可是单一吃太多过甜,还是多元化好些

不可以喝奶茶
(谜)太凉,孩子会很弱
(猜)其实是红茶的关系,咖啡因会影响宝宝成长

不可以吃猪肉(!!!)
(谜)这是马来同事说的,说猪肉带有B型肝炎,怎么高温煮也杀不死,所以华人比较多会中
(猜)哈哈当然由她族讲出难免让人觉得是偏见,上网查了下没有很直接关联,不过牛肉又确实更适合孕妇

不可以偏食
(谜)孕妇偏食以后孩子出来口水流不停
(猜)普通人都得营养均衡,更何况是孕妇。所以最好都适量摄取,不要专吃一种

不可以和小宝宝见面
(谜)孕妇+未出生baby一共有4只眼睛,会吓坏新生宝宝
(猜)可能新生会感应到未生的存在吧?

不可看相貌古怪的影像
(谜)看了宝宝会像样
(猜)看的时候心理不舒服,产生不安情绪,影响宝宝

不可以去新人的新房
(谜)结婚那天新人大过天,而孕妇也是很大的,会相冲
(猜)可能也是担心孕妇会兴奋过度吧XD

下删203954682个“听说”。。。

*******************************************************************
很多“听说”都是大家善意提醒
如果是饮食相关我会努力求证

至于属于迷信的“听说”
介意的人我会尽量配合
不介意的不就皆大欢喜咯~

2 comments :

Je Chua said...

還真的很多“聽說”,想必也讓你困擾吧~

小妮子的窝 said...

还好啦
就多了实事求是的精神
不断google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