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一个肚子听到的话

看来怀孕这事能聊的话题真是太多了
最近来到5个月的阶段
肚子算是“藏也藏不住”了
所以熟的不熟的都会藉机攀谈几句这样

最常听到的是:
“哇都5个月了看不出来也”
我通常就是暗自开心地回答:哈哈可能是我体型的关系看起来不像啦
那是因为以我本来就不瘦削的体型(基本是直筒这样)
加上家族独家蝴蝶袖XD
所以整体来说大家最多觉得我是个有小肚腩的姑娘

 第二种通常是长辈:
(皱着眉头)“怎么还是那么小?”(好像我刻意不吃限制baby吸收)
我就会压制小小不爽地回答:哈哈那不是很好咯不会太大容易生
我其实很努力不要把baby养得太巨大
毕竟自然生是我的目标
小一点我比较有把握push

第三种是最近听到
然后可说是我比较不能接受的:
“哇原来你怀孕?我以为你是天生水肿耶!”
哇哩叻这个有严重伤害到我金牛座的自尊心咯
谁不想天生浓纤合度肉都长在对的地方?
你以为谁会愿意没怀孕被当怀孕
怀孕了又被当没怀孕?

除了说出口的话
还有一些充满judgement的路人眼神我也很不tahan
(是啦我有介意就对了)
首先我不想特地穿着难看的孕妇装做标签
合身的衣服我也小小遮掩不会崩得紧紧的肚皮见人
 然后,我。是。怀。孕。了
不是特意买小号衣服穿来突显缺点的女孩

看来自得其乐是我现在应该说服自己的事
只要我爱的人不要充满judgement地审判我
那些路过的人啊纯同事非朋友的人的判词
我要学习放开

(孕妇自我开导mode~)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