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狂想曲:对面的邻居

对面的邻居是一家四口的华人。
比我们晚搬进来几个月。
一开始很开心有同族邻居,毕竟这区华人真是买少见少。

可是事情很快就下了定论,冻结了。
连认识的机会也没了。

是那天。
我没上班的一个下午。
忽然门口传来凄惨的叫声。
往大门猫眼望出去,看到对面不到5岁的小男孩,跪在地上求饶。
很恐惧地,跪在刚刚上锁的铁门前面,手里握着自己的鞋子。
泪流满面,不断对着门里的妈妈喊着:mummy im sorry, pls forgive me

门里一点声音也没有。
长长的走廊上,我门前的空气仿佛凝结,我正屏气凝神等着结果。
小男孩像坏了的CD不断跳带重复mummy im sorry...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
很想开门把小男孩拉进屋里,看他妈能怎办。
整整10分钟,屋里一点动静都没有。
如果就这10分钟有个坏人(譬如说我隔壁的黑人)一把拉走小男孩,你他妈有胆去要小孩吗?

然后不知道是第几个十分钟,对面的门开了。
他妈以高八度的声音搭配挥舞的藤鞭不断质问小男孩,以后还敢吗?
小男孩下保证绝不重犯,然后怯生生地抓着鞋子进屋了。

看来他妈的也心知肚明门背后的我看到了这残忍的一幕。
从此以后,在停车场、电梯,都当透明。
是心虚吗?心虚当初就别做。
看小女儿看着我们时恐惧的眼神,看来他妈还擅长将所有外人形容成毒蛇猛兽,要小孩离陌生人远一点。

连她男人都当我们是透明。
避无可避同时到家,都会好似没有明天般快速把门一开一关。
消失在寂静的长廊里。

我仿佛看见一个为了照顾小孩放弃社交精神异常的全职妈妈。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