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狂想曲:隔壁的邻居

隔壁的门窗总是封闭。
从厨房望过去,相对的厨房窗户总是以血红色的窗帘覆盖。
大门总是深锁。
鞋子只有两双,一男,一女。

曾经在看过窗台边有人。
晒着一整排黄色的T恤。

不是没有看过有人。
一个个头不高的黑人。
一个星期总是有几天,会在停车场见到。
手里总是抱着儿子。

车子就停在我车子隔壁。
那次拿车,硬是被say hello了,聊。
第一次交谈,就问我是不是柔佛人?
吓我一跳。
怎么知道的?我问。
我的太太也是柔佛人,车子也是J牌。他答。

太太?
那次之后有一次看见穿着全黑的瘦小包头女人跟在旁边,应该是她吧?
那次他没有打招呼,好似我们没有交集过。
就只是那次太太在的时候,他没有打招呼。
其他时候总是how are you地问。
好像希望我看不见他太太。

有小宝宝的家里,从来没有发出过一点声音。
有可能吗?
那个所谓的太太,不曾在电梯、垃圾槽、走廊偶遇过。
厨房阳台、露台从来不晒T恤以外的衣物。
到底存在吗?

每次看到他拿着一大袋垃圾,我就忍不住乱想。
这么大袋垃圾,装了什么?
这么热的天气,为什么总是长袖长裤?
有哪个妈妈,会每次宝宝上诊所却从不陪同?

目测那一面之缘的女人,应该是巫族。
是真心相爱到和家里脱离关系,还是被威迫禁锢生宝宝?
有无家暴?怎可像和社会脱节般关在屋子里?
我每次被迫打招呼的,究竟就真心的微笑,还是邪恶的遮掩?

下次我要假假关心地问:咦?没有看见你太太?
我敢吗?需要一点时间排练。
如果我问了,我也回不了家,怎么办?

太多黑人在本地犯罪的新闻了。
太多消息恐吓着我们,不要多管闲事。
我不想哪天看到隔壁门口围着警察布条。
然后被社会评论写说:邻居的冷漠带来命案,之类的。

还有,那个叫Haris的宝宝。











6 comments :

Je Chua said...

為什麼這篇文讓我聯想到九把刀的《樓下的房客》?

小妮子的窝 said...

邻居真的是最恐怖又最靠近的人。。。

Je Chua said...

所以我將來若買屋子的話,一定要好好挑選咯,
目前看中一間cluster,但是好貴哦~
Landed就是醬的價錢。

小妮子的窝 said...

邻居看缘分啊~~

快点陈新国人大举入侵之际买下来
还有第一次买屋的利息优惠应该应付得来

我也好想买landed哦
希望宝宝有狗狗陪伴下成长

Je Chua said...

我最近又變心了,從Cluster妥協到排樓,
價錢直接從498,000跌到325,000,
但是我們還在觀望中,只因屋子本身已經建好了,
有少少夕照,然後又必須在這個月內決定好,
對我們來說好像都太快太趕了,不想貿貿然做決定,
做錯決定就是一輩子的咯。

小妮子的窝 said...

没那么夸张啦一辈子咩

可以的话
照着家乡屋子的格式来选择吧!
毕竟是习惯了的环境。。。

像我
最想住回像我家乡半独立单层
有草地
又不用两层楼爬上爬下。。。

越大间
平时开销越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