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吃亏的性格

有些性格
在大环境下真的很容易吃亏

我直属上司是一个素来脾气比较火爆的人
有话直说 不爽就摆在脸上 很少妥协(咦,我好像也是这样)
你要说她爽快也行 真性情也罢
服务了20年
公司上下都对她敬而远之 很少有很喜欢或偏帮她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女性为主的关系
这么有个性的性格
为她树立了“霸道、难搞、难亲近”的标签
哪天她对你笑脸盈盈 你也只会心头一惊 然后提醒吊胆在想“发生什么事?”

就在最近
一个新来的同事看来是无法接受她的风格
默默上书管理层
然后管理层默默盘问她的下属 想不到我第一个中枪 
(很怕一下其实,失惊无神被叫进去评论第三者)
谈话内容 由于大家也不知道细节就略过 
重点是我不觉得她需要负全责 那个上书的也很有问题啊 毕竟一个巴掌打不响
我很努力回想自己是据实以报 还是加油添醋 
和陈爸爸讨论之后 他说我只是据实 那也就不用内疚了
(我不知道我内疚什么,虽然我也是在努力之后才得到她的信任
看在新人眼里我好像很得宠 天知道初到我也是如履薄冰 小心翼翼过了试用期
可是被‘盘问’的霎那 还是有想在据实的情况下袒护她一下
没办法我对长辈很没辙啊)

+++++++++++++++++++++++++++++++++++++++++++++++++++++++++
我想说的是
我一直也有部分和她一样所谓吃亏的性格
看来大环境并不吃我们这一套

就算曾经大情大性影响了别人
当我(们)真的都已经不介意了 别人也还是会放上“这人很难搞”的标签

例如说之前我告诉我妈 准备回家乡做月的决定
她第一个反应就是:你怎么那么自我?
天知道我是问过家公他OK了我才告诉我妈的
当下委屈死了 后来还是我爸打电话来才稍微平复一下

不然就是家里人总是认为我节俭得都不会对自己好一点
或是老公明明人很好为什么我还那么多埋怨(刚结婚不久的时候)etc etc

总之就是当一件事情‘看起来’是有利於我的时候
人们就会认为‘一定是她不妥协’或者‘一定是她不知足’之类的看法

很吃亏的
真的
既定印象这回事真是害死人
我(们)可能年纪大了想从良(是这样用的吗?)
人们还是在看到我(们)的时候     默默透过标签上的放大镜
放大那些曾经的所谓缺点

好可惜哦
可能你因此就错过了认识我的机会
那些一开始就肯认识并了解我的人 
谢谢你

 

6 comments :

Je Chua said...

如果不是你的這篇文,我都幾乎忘記當初我是如此“自我的”回沙巴生小孩和坐月子,(人都是善忘的)。

那時候花了很多口水來解釋為什麼要這麼做,
最後雖然爭取到了,犧牲的是跟老公相聚的時間。
坐月子是我認為最辛苦的階段,
所以我覺得要選擇自己舒服的環境咯。

小妮子的窝 said...

那是其中一个例子
我妈慢慢开始接受我的想法
还开始很兴奋地要煮东西给我吃,去药材店抓药什么的

其实身边的人都分享说
无论如何都回娘家做月
不然很可怜的
(听了故事真的觉得很容易得忧郁症呢)

Je Chua said...

娘家好娘家棒~娘家呱呱叫~
連滿月酒也是在娘家辦,更有feel~
如果你怕吃黃酒雞,可以考慮叫媽媽炒薑絲雞肉,
也是有導汗驅寒的效果哦~

如果你滿月的時候很無聊的話,記得跟我講哦,
我會義不容辭殺到居鑾的,去探望你和寶寶。

小妮子的窝 said...

我也在想
因为满月一定会回怡保阿公办满月酒
那居銮外公办的满月酒
究竟得提早还是延迟呢?

还是100天的让外公办?

Je Chua said...

滿月酒不一定要在當天辦的,
像我的就是隔天才辦,而且只辦一場。
最主要看你怎麼跟夫家和娘家商量咯。

小妮子的窝 said...

哈哈
想不到这个帖最后还是被带到bb的话题上了